騰訊微博@破曉:宿管阿姨和一個家長吵起來了……哎,這年頭,怎麼連安裝接線板也要家長幫忙咧?
  記者微訪(李芳 通訊員董瑩潔 夏雨晴 蘇婧):博主小蘇是湖大知行學院的學生。前晚,她聽到寢室樓一樓大廳有吵鬧聲,就出門查看,原來是一位送女兒返校的父親和宿管員吵起來了。
  這位父親說:“我就幫女兒把行李送到宿舍門口,再幫她安好接線板就走。”宿管阿姨擺手:“不行,學校規定晚上不許外人入內。”女兒只得接過行李自己上樓,父親還在門口和阿姨爭論。幾分鐘後,女兒再次下樓請求宿管:“阿姨,我們宿舍沒人,求您讓我爸進來幫我安接線板吧!我不敢弄!”
  見女兒求助,父親更激動了:“我姑娘從沒做過這麼危險的事。插線板我一定得幫她接!”父親欲強闖,宿管阿姨堅持原則。見圍觀學生越來越多,女生很尷尬,沖父親說:“你回去吧,不用管了。”
  “現在學生獨立性太差。”宿管許阿姨說,從開學到現在,不少家長來宿舍送飯、送衣被,還幫著打掃宿舍,生怕孩子自己動手。
  微博發出後引起網友圍觀。大部分網友指責現在大學生獨立性太差,也有人“打圓場”:“爸爸也不是別的男人,破例下也沒啥吧?”
  學院老師胡國毅表示,女寢室晚上不准外人隨便進入是規定。大學生以後總會面對社會,父母不應包辦子女的生活。同時大學生也要提高自理能力,學會“斷奶”。  (原標題:慈父夜闖女生樓只為裝接線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tpoffvqcf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