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報道:據財政部網站消息,2011年,科技部、財政部在總結中科院重大科研裝備研製試點經驗的基礎上,全面啟動了重大科學儀器設備研發工作,並設立了國家重大科學儀器設備開發專房屋二胎項資金,截至目前共安排28.37億元,其中2013年安排10.37億元。
  科學儀器設備的自我裝備水平是一個國家創新能力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國家重大科學儀器設備開發專項主要支持基於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術的重大科學儀器設備的開發,基於已有重大科學儀器設備(裝置)新成果的工程化開發和重要通用科學儀器設備(含核心基礎器件)的開發等,強調需求和應用導向,充分發揮用烤肉戶作用,有效推動了產學研用相結合。專項實施三年來,以“邊研發、邊應用”為指導方針,所支持項目取得了重要進展,在支撐科技創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支持國家重大工程建設和保障國家安全方面開始發揮重要作用。  (原標題:中央財政支持重大科學儀器設備研發提升科技創新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tpoffvqcf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