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2013年12月12日上午1當鋪0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副部長信長星介紹健全促進就業創業體制機制、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相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國新聞社:
  關於延遲退休現在社會上澎湖民宿有不同的聲音,有的說從公務員開始做起,有的說從藍領也就是重體力勞動者做起,這方面是否有具體的考量?
  胡曉義:
  關於延遲退休年齡的問題今天是第三次提出這個問題了,就你提出的問題我做一個回應。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研究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政策,作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我們要按照黨中央提出的要求來研究制定這項政策,這有一個系統的整體的政策考量。這個過程中,我們會廣泛地聽取各方面的意見。這個政策正在研究制定過程中,有一些猜測也是正常的,但是不能把猜測當成定論。我確實不知道有哪個人或者哪個機構曾經提出建議說延遲退休年齡先從公務員做起,我算是接觸各類研究機構和研究者比較多的人了,我沒有聽到一例這樣的建議。說要從重體力勞信用貸款動者提前退休開始做起,我想也是一種猜測。所以我們非常歡迎社會各界各類研究機構對於怎樣貫徹落實三中全會《決定》精神提出建議。但是我們也不主張假定一個設想然後再去批判它,不主張這樣的做法,歡迎提出積極的建議。  (原標題:胡曉義: "延遲退休從重體力勞動者開始"說法屬猜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tpoffvqcf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