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網12月16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鐵禍不單行,昨(15)日一連發生兩起行人、摩托車闖越平交道事故。昨天下午3時許,一列臺鐵自強號列車在大里、福隆間撞到一名闖越軌道路人,當事人當場死亡。晚間6時許一輛區間車又在埔心、楊梅間撞到一輛闖越平交道摩托車,駕駛員送醫急救。兩起事故造成83班列車、10007多人受到影響。
  鐵路警察局宜蘭分駐所說,昨日下午3時54分在頭城鎮石城火車站附近鐵道上遭到自強號迎面撞死,由於死者身份不詳,全案由鐵路警方調查。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是在石城站遭臺東往樹林122列次自強號列車撞擊後,頭骨破裂、腦漿外溢當場死亡。目擊者向臺鐵指稱,男子突然跳到鐵軌上被火車迎面撞上。由於男子身上無相關身份證明文件,警方將調閱監視器畫面,進一步釐清真相。
  這起事故導致宜蘭線西正線中斷,僅能以東正線單線通行,直至晚間5時22分才恢復雙向通車。122列次自強號旅客改由771次自強號於晚間5時03分接駁完畢,122列次自強號列車則拖回花蓮。
  宜蘭站表示,車禍發生時車上旅客由771次自強號接駁,共影響32列車次、延誤658分。
  臺鐵楊梅段昨傍晚也發生事故,消防局6時93分獲報到場,見女子被南下3321次區間車撞擊彈飛到一旁水溝,左小腿斷肢,頭部明顯變形,現場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不治。肇事原因與女子身份尚待釐清。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臺鐵一日發生兩起撞人事故1萬多人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tpoffvqcf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