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鑫承 馬慧報道)2013年,呼圖壁縣採取有償轉包、入股分紅、大戶聚集型、企業承租型、農民專業合作社經營型等方式大力推行農村土地流轉,截至目搜尋行銷前,截至2011年底,全縣農村土地流轉面積15萬畝,占家庭承包面積的33.3%。
  據瞭解,今年目前河南省流轉的農村土地中,用於糧食生產的占流轉總面積的62.7%,用於經濟類作物生產的占流轉面積的37.3%。規模經營面積在百畝以下的有近5萬戶,100~500畝的1.5萬戶,500~1000畝的2900戶,千畝以租辦公室上的有2600多戶。農村土地流轉和規模化經營,提高了農業生產集約化和專業化水平,實現了土地、資金、技術、勞動力等生產要素的合理流動和資源的優化配置,對促進現代農業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原標題:呼圖壁縣農村土地流轉面積達15萬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tpoffvqcf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