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翎、通訊員粵交綜報道製冰機價格:如果從小區到單位,可以坐上一站直達、個性定製的公交車,該多麼“高端大氣上檔次”!這在廣東將有望不再是夢想。記者從8日召開的全省城市公共交通工作會議上獲悉,廣東將推廣定製公交、商務快巴等服務模式,增強公交服務社區的能力。
  副省長劉志庚出席該會議並講話。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廳長曾兆庚在會議上透露,廣東將推廣定製公交、商務快巴等服務模式,發展支線小製冰機價格公交,構築微循環公交系統,增強公交服務社區的能力。
  所謂定製公交,也稱商務班車,是從小區到單位,從單位到小區的一站直達式班車。市民可以通過專門的網站提出自己的需求,公交公司根據需求和客流情況設計出公交線路。據省交通運輸廳有關負ARMANI責人解釋,現在一些樓盤的樓巴虧損,可通過開設專門樓盤的定製公交線。
  “廣東目前還沒有一個城市開通定製公交”,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很主要一個原因是目前廣東的相關票價設計裝潢機制還沒有訂立,大部分公交企業還沒有這樣的動力開通定製公交。
  據介紹,由於定製公交的特點,其票價肯定比普通公交要高。如北京的定製公交,其價格從8元至32元不等。但目前廣東的公交票價遠達不到這個程度。“下一步,廣東相關部門計劃研究制定相關票價機制,確定定製公交的公里數和票價標準”,該負責人表示,由於各地的情況不景觀設計同,是否開行定製公交,由各地根據自己情況決定。
  “只要上級相關的要求傳達到我們這裡,交委也會按要求進行調研”,廣州市交委有關負責人8日晚表示。
  羊城晚報記者向一些樓盤業主瞭解,不少業主對定製公交表示歡迎。
  林翎、粵交綜  (原標題:推廣定製公交解決樓巴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tpoffvqcf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