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2日電 香港《文彙報》2日刊文《華盛頓將人權當圖利“道具”》一文稱,繼多國譴責、抗議美國人權的雙重標準後,斯裡蘭卡科倫坡等多個城市近日爆發了大規模反美示威,抗議美國對斯裡蘭卡人權狀況說三道四。美國自己人權狀況極差,卻對別國的人權狀況指手畫腳,並經常以“保護人權”為由,對不接受“美式模式”的國家發起“家常便飯”式攻擊,顯示華盛頓已將人權當作圖利的“道具”。
  文章摘編如下:
  斯裡蘭卡曾經歷30年內戰,於2009年結束後正處於稍微穩定的發展環境。華盛頓為了自身及傀儡利益、唯恐天下不亂,肆意指責該國“嚴重侵犯人權”,要求聯合國相關組織展開調查。美國自己人權狀況極差,卻對別國的人權狀況指手畫腳,並經常以“保護人權”為由,對不接受“美式模式”的國家發起“家常便飯”式攻擊,顯示華盛頓已將人權當作圖利的“道具”。
  華盛頓街頭的熱狗店鋪隨處可見,顯示美國人、特別是華盛頓人喜歡吃熱狗,熱狗除了經濟實惠、方便快捷外,熱狗鋪頭提供的各種不同風味自助佐料,也讓品嘗者倍加青睞。街頭熱狗經過佐料的調配、添加,就可品嘗到適合自己口味的快餐,是熱狗風靡華盛頓的重要因素。華盛頓“精英”“吃慣”了熱狗,經常根據自己的愛好,隨心所欲依照自己的慣性調校其它食品。時至今日,他們連人權等嚴肅命題也當成“自助熱狗”,經過華盛頓“精英”的演繹,人權也已經變成自己可以為所欲為,別人不得輕舉妄動的“熱狗式人權”。
  為石油無視他國人生命
  本世紀初,美軍隨意編造“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為藉口,加上華盛頓“精英”“為了伊拉克人民的繁榮和民主”等上好“佐料”,美國軍隊為了該國的石油利益而大舉入侵伊拉克。華盛頓為了石油,無視200萬無辜平民人權而不顧,把他們送入黃泉。此外,美軍在不到10年時間里,用“為增進美巴兩國友誼”的藉口,讓無人機在巴基斯坦進行逾400次行動,讓上萬名無辜百姓喪失人權而死亡。白宮對全球實施大規模監聽,甚至隨意監聽各國政要的通話,成為侵犯人權最為嚴重的國家。
  由於發動戰爭已經成為美國總統提高民意支持度的“潤滑劑”,美國在世界各地發動了許許多多的不義戰爭。發動戰爭需要藉口,華盛頓“精英”則可以完全不顧事實和人權狀況而隨意“編造”。上世紀末,發動科索沃戰爭的藉口是維護“人權”,繼而對南斯拉夫作前所未有的狂轟濫炸,讓幾十萬平民慘死在美國的炸彈之下。
  隨意剝奪他國“通信權利”
  按照聯合國相關組織的解釋,人權是賦予人類生存、教育、通信、就業等基本權利,人人平等享有的基本權利。但在網絡權利領域,美國依仗自己的技術優勢,2003年終止伊拉克域名的申請和解析、將該國從國際網絡隨意“刪除”;2004年又利用黑客讓利比亞網絡癱瘓;2009年竟然“委托”美國網絡公司切斷古巴、伊朗、敘利亞、蘇丹和朝鮮的MSN實時通訊服務;2010年對三家中東電視臺以“助長反美情緒”為由加以封殺。所有這些,無視發展中國家基本通信權利,是赤裸裸的“信息製裁”。
  在美國國內,種族歧視、恃強凌弱、隨意剝奪少數族裔百姓人權的例子比比皆是:警察隨意在街頭攔截伊斯蘭、非洲人,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經常將他們當作是當然“恐怖分子”而橫加迫害;美國國內每年至少有幾千名手無寸鐵的非洲、伊斯蘭裔美國人,被警察以莫須有的罪名隨意毆打、甚至殺害,但華盛頓“精英”卻視而不見;同樣是吸食大麻,白人可以無罪釋放,黑人被捕、判罪概率卻是白人的幾倍。所有這些,說明美國少數族裔的人權狀況受到侵犯,也顯示美國是一個漠視大眾基本人權的國家。(黃海振)  (原標題:港報:華盛頓將“熱狗式人權”當圖利道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tpoffvqcf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