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記者 馬岳君 法制網見習記者 王志堂
  案發地點:山西省太原市
  案發緣由:派出所社區民警在社區走訪中獲取轄區內出租房內有可疑人員出入,可能從事販毒活動的重要線索。
  2014年4月22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迎澤分局迎澤派出所社區民警在社區走訪中獲取重要線索,轄區內一隱蔽出租房屋,經常有身份可疑人員出入,可能從事吸販毒犯罪。
  民警迅速將此情況向上級彙報,警方迅速出擊,在並州路金聖甲第小區現場抓獲吸毒違法人員沙某(男,26歲,吉林省梨樹縣人)、薑某(女,35歲,吉林省長春市人)。
  經對二人突審,順線追蹤,警方又於24日在尖草坪陳家村,抓獲嫌疑人師某、陳某等5名吸販毒人員,一個在長治購毒、太原銷售的吸販毒團夥浮出水面。
  鑒於案情重大,迎澤分局組織精兵強將,聯合作戰,對案件展開深挖細:4月25日在長治市抓獲閆某等人,並繳獲毒品冰毒300餘克,麻古200餘粒;6月14日,抓獲丁某,繳獲冰毒200克,至此,一個由12人組成的特大販毒團夥被徹底摧毀。
  經查,該案主要頭目陳某(男,34歲,太原市人)、師某(男,28歲,太原市人)二人均有吸毒史,前些年二人在強制戒毒所相識。
  2014年開始,二人開始頻繁聯繫,利用在戒毒所認識的吸毒人員網絡,預謀販毒掙錢,為能掏上第一桶金。
  陳某瞞著妻子將小舅子借給自己用的凱美瑞抵押三萬元作為起動資金,由師某聯繫長治的閆某從其手中購毒,之後,由二人共同銷售販賣。
  2014年4月2日以來,二人先後5次販賣冰毒達1500克,每次低價買進,高價賣出,從中獲利4萬餘元。
  除日常開銷外,大部分錢供師某、陳某二人一起玩百家樂賭博輸掉。二人進貨時,還糾集吸毒人員蘆某(男,22歲,太原市人)、孫某(女,24歲,平遙人)為起跑腿,為二人發放數量微薄的冰毒供其吸食作為報酬。
  為打開銷售網絡,陳、師二人分別在朋友薑某、於某兩住所聚眾吸毒,通過免費為朋友提供毒品,讓其聯繫銷售渠道,進行盈利。
  於某(女,32歲,黑龍江海林市人)是師的前女友,二人有吸毒的共同嗜好,交往的都是吸毒者,因此其新租的房子便成為大家聚眾吸食毒品的窩點。
  今年4月,在與於某分手後,師某經朋友介紹結識了薑某(女,35歲,黑龍江牡丹江市人)。
  先前並不太沾染毒品的薑某,出於對師某吸毒感到好奇,便也開始吸上了冰毒,並開始在自己租住的日租房裡,容留師某的朋友一起吸毒。
  4月22日薑某在外面吸毒時,被周圍群眾發現舉報,被警方抓獲。
  警方抓獲陳某、師某二人後,迅速對毒品來源展開徹查。
  經查,師某與閆某(男,38歲,長治縣人。2013年12月強制戒毒後釋放)在戒毒所強制戒毒相識,閆某被釋放後,因無經濟來源,便聯繫朋友丁某(男,38歲,長治縣人)找路子做生意,正值丁某有渠道能便宜買上冰毒。
  4月份以來,每次陳某和師某向閆某以最少50克、最多300克的用量購置,分包成50克每包的小袋,成批取貨。
  陳某、師某二人購毒時,每次駕駛汽車或租用車輛於當日往返於長治、太原,並提前聯繫好下家,當天進貨,當日出手。
  閆某的毒品均來源於丁某手中,閆某本想從中間以每克10至30元不等的價格從中掙取差價,撈上一筆就停手,可未曾想剛開始沒幾次就被抓。
  警方在長治抓獲閆某時,受丁某指派,為給閆某送貨的嫌疑人張某(女,28歲,重慶人)一併落網。在陳某、師某、閆某被羈押後,丁某一直潛逃,直到近日被警方抓獲。
  至此,該團夥中,在長治參與吸販毒的共3人,在太原吸販毒的共9人全部落網。
  警方查明:該案中的販毒者多數有吸毒史,都因吸食毒品量較大,經濟無力承受,而選擇販毒,目的是以販養吸,可最終吸毒者走上了自我毀滅的道路。
  現陳某、師某、閆某、丁某涉嫌販毒罪,薑某、於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蘆某等3人涉嫌持有毒品罪,均被批准逮捕,其餘3人因吸毒被處以強制戒毒。對毒品的深入追查仍在進行中。  (原標題:太原警方打掉一以販養吸特大吸販毒團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tpoffvqcf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