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彥軍 李伯藝報道)近日,筆者在麥蓋提縣教科局採訪時獲悉,今年以來,該縣深入開展“校園文化建設年”活動,初步建立起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校園文化活動體系。
  據瞭解,為推進各級各所學校校園文化建設,麥蓋提縣專門制定實施《麥蓋提縣中小學校園文化建設實施方案》,明確校園文化活動的開展以“感恩偉大祖國、感恩黨、感恩社會、感恩父母、感恩教師”為主題,以“制度文化、環境文化、精神文化、行為文化”為主要內容。
  通過開展“校園文化建設年”活動,麥蓋提縣各學校堅持現代文化為引領,融合傳統文化、刀郎文化等多種文化元素,基本上做到了“人人有特長,班班有活動,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文化體系初步形成。
  此外,麥蓋提縣還通過組織召開校園文化藝術活動現場觀摩會的形式,對各學校的節目進行現場評分,表彰先進,激勵後進。
  麥蓋提縣教科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展校園文化建設活動,構建具有時代特征和縣域特色的校園文化,使學校真正成為廣大師生的文化精神家園。  (原標題:麥蓋提縣全面推進校園文化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tpoffvqcf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