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報記者 舒曉程
  昨日,山東聊城體內被扎16針的11個月大女嬰小子萱在北京兒童醫院進行了手術。經過了5個多小時的奮戰,小子萱體內剩餘的12根針全部取出,其中,有10根為註射針頭,2根為縫衣針。
  據央廣報道,小子萱體內被扎入了16根針,除了4根被母親發現拔出後,剩餘的12根針分佈在小子萱身體臀部、腹腔、骨盆等各個部位,觸目驚心。由於子萱舅媽在事情曝光後服藥自殺,警方認為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北京兒童醫院於昨日手術前制定的初步方案稱,因為孩子年紀小,而且十餘根鋼針已在孩子體內有近兩個月,如果強制取,可能對鋼針周圍的組織、血管等造成損傷,所以此次手術主要會考慮把腹腔內最危險的3根針取出,其餘鋼針再分批取出。不過,從昨日8時15分至13時18分,經歷了5個多小時的手術,醫生給出了“孩子體內12根鋼針都已被取出”的好消息。孩子的母親劉玉香在聽聞手術成功後激動得失聲大哭。
  取出最後一根針的骨科主任張學軍在接受央廣採訪時指出,昨日手術取出的12根針中,有10根為註射針頭,2根為縫衣針。而北京兒童醫院基礎外科主任醫師侯大為指出,目前小子萱還處於麻醉清醒期,術後還要監測孩子的生命體徵,還有即發的出血、持發的感染等問題,同時加強支持營養,“我們有信心讓她一個星期左右康復出院。”
  據《山東商報》報道,劉玉香表示,她至今不相信家裡人會害孩子:“現在什麼都不想,就想讓孩子快點好起來。”  (原標題:聊城女嬰體內12根鋼針全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tpoffvqcf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