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工業經濟再度傳來好消息。統計數據顯示,前7個月,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累計完成增加值609.8億元,同比增長8.5%,特別是作為經濟發展溫度計的工業用電量,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位,增量超過全省1/3,為全省工業穩增長作出了突出貢獻。
  作為鞍山這座工業城市的“電保姆”,國網鞍山供電公司一直以來優化電網結構,加快配網改造升級,抓管理、強服務、惠民生,2014年上半年累計實現售電量102.934億千瓦時,成為東北地區第三家實現半年售電量超過100億的供電公司,為鞍山經濟快速發展,產業轉型升級,做好了充足的清潔能源保障。
  重點工程
  突出主動和速度
  “都說用電難辦,工作人員臉難看,可是這鞍山供電公司卻不一樣,企業剛剛投資落戶,人家徐波總經理就帶著一班人馬登門服務了。”5月14日,神龍公司副總經理周存行對於鞍山供電公司的服務速度和主動很是感慨。
  當日,在台安縣工業園遼寧緣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鞍山神龍騰達工貿有限公司和遼寧鍍鋅彩鋼板有限公司負責人見到了實地調研客戶用電工程情況的鞍山供電公司主要負責人一行。他們熱情交談,根據實際情況研討供電方案,處處為客戶著想。在考慮到客戶工程工期時間緊和建設資金困難等實際情況,鞍山公司現場研討敲定了遼寧緣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供電方案,為神龍騰達公司開闢“綠色通道”,減少辦電環節,保證變電所及時供電,並詳細瞭解了鍍鋅彩鋼板公司的生產經營狀況及用電需求。
  “鞍山供電公司對地方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電網建設超前,對政府重點工程起到了推動作用。”台安縣縣長陳兵在工業園當即對鞍山供電公司給予了表揚。
  “真沒想到一個月時間,我們鞍山神龍公司66千伏變電站就提前竣工了。”6月20日,迫切用電的神龍公司副總經理周存行對鞍山供電公司服務速度贊不絕口。神龍公司彩塗板項目總投資16億元,投產後,年可生產冷軋板等產品300萬噸,年用電量5000萬千瓦時。鞍山供電公司主動出擊緊緊抓住一切機會,不僅為企業增加了售電量,更有力支撐了地方經濟發展速度。
  神龍公司變電站建設的提前竣工僅僅是該公司加速推進重點工程建設的一個縮影。據統計,1至6月份,該公司新投運66千伏大用戶重點工程共7項,新增用電容量28.5萬千伏安,同比增加168.87%,預計年增售電量6.3億千瓦時。同時,該公司今年將加快500千伏長嶺變、兩項220千伏變電站增容改造及12項66千伏新建擴建工程建設進度,進一步完善鞍山電網結構,為地區經濟發展掃清障礙。
  服務轉變
  突出用心和便捷
  “以前的服務是賣方市場,我們提供什麼樣服務,客戶沒有選擇權;現在的服務是買方市場,站在客戶的角度,他們需要什麼,我們就提供什麼樣的服務。”說到鞍山供電公司的服務方式轉變,營業部副主任張錫慧用通俗易懂的話語介紹著。
  鞍山第二醫院就是這場供電服務模式轉變中的受益者,“我們醫院是通過微信辦理的用電,這種服務省時間、省路程、避開了繁瑣的手續,完全是按照客戶需求打造的。”該醫院基建處主任李洪在通過微信提交辦電申請,客戶經理陪同完成手續辦理,最終送電成功後高興地評價道。
  鞍山供電公司這種服務模式的創新改變源於“你用電、我用心”理念,並延伸發展為該公司的服務特色——“用心”工程,該工程憑藉信息化社會的高速發展,開闢了服務客戶的新渠道,以多元化的用電服務模式,營造和諧的電能消費環境。其中,“鞍山供電公司”微信服務公眾號依托電力微信平臺,發佈停電通知、電力知識、用電註意事項及國家關於電力的政策等,用電客戶也可以通過綁定賬戶的方式,快捷準確查詢賬戶餘額、電量、電費等用電信息。
  “微信辦電”預約服務更為業擴報裝工作增添了靈活性。有業擴報裝需求的客戶只需將資料原件拍照後,發送至鞍山供電公司的微信服務公眾號,就會有專門的客戶經理全程跟蹤服務,解答客戶的問題。當客戶資料齊備時,該公司便會主動上門服務進行現場勘察,將資料原件一起帶回,客戶足不出戶便可完成業擴報裝的前期工作。
  鞍山供電公司還在窗口開設了“電話預約辦電服務”、“網上QQ辦電服務”等新型服務模式。截至目前,該公司已通過多種新型業擴報裝服務模式受理業務25件,累計容量3.3萬千伏安。“換位思考”,站在客戶的角度提供服務,不但提高了辦電效率,實現了便民、惠民、利民的目標,還為該公司售電量的持續增長廣開“源頭”。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趙小博 特約記者 王曉博 梁健
  (原標題:鞍山供電助力經濟大發展保駕護航用心服務顯高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tpoffvqcf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